close

在京都的六天五夜都住 K's House。
http://kshouse.jp/kyoto-j/index.html
不若上次從大阪搬到京都,省事很多。
個人覺得大阪約排個一天就夠了,所以可以把住宿地安排在京都,再通車前往大阪神戶~
(若京都景點安排比重較重的話...)

離K'S HOUSE最近的公車路線有206、208及205,
到K'S HOUSE的bus stop是「七条河原町」( Shichijo Kawaramachi ),
不過206、208的bus stop是在"七条通"上,而205的bus stop是在"河原町通"上。
說到206及208,在賞楓季節算是非常HIT的bus路線,
因為208可以直達東福寺(賞楓名點),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534012.htm
J-HOPPER與K's house之間也可搭208往來。
而206就更不得了,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534011.htm
可以直達三十三間堂和清水道、五条坂 (往清水寺下車站) 及祇園 (停八坂神社斜對面),
每天經過京都公車總站,排隊人龍最長的永遠都是206 (不過班次也挺頻繁的)。
205會經過人氣景點「金閣寺」( 金閣寺道 bus stop ),但當時我只為了去四条河原町而搭過一次。
搭205還會經過"涉成園"及離K'S HOUSE最近的一家supermarket(有點歐美超市風格)。

第一天我是從大阪轉京阪電車過去,在京阪七条站下車。
京阪七条站一出來,過川橋會看到一家約3層樓高的coffee shop/餐廳,
這家coffee shop靠河那面有大片玻璃窗可以欣賞河景,晚上會透出昏黃的燈光,算是很好認。
K'S HOUSE和這家coffee shop在七条通的同一側,從七条站去K'S HOUSE一定會經過它,
這家店開到蠻晚的,有一天我晚上10點多從大阪回來,它還沒打烊。
可是晚上從七条站走來街道陰暗人煙稀少,有點危險。雖然官網上說只要4分鐘,而且是直線距離,
但第一天燈光微弱人生地不熟地找路會有要走10分鐘的感覺,所以儘量還是從京都車站方向到K'S HOUSE。

從京都車站到K'S HOUSE則相對上較熱鬧,雖然說要走九分鐘,
但因為周邊店家多,反而不覺得要花比較多時間,沿途走走看看就到旅館了。
單就靠近K'S HOUSE的七条通來說,
從京都車站為起點,前往K's House,邊有晚上燈火通明的管理停車場,
K's House 周邊
手邊有加油站 → 便利商店MINI STOP → 松井藥局,都開到很晚,且和K'S HOUSE在同一側;
走過以上店舖後,要過很大條的"河原町通"十字路口,過去第一條巷子左轉就是土手町通。
從K'S HOUSE走到MINI STOP及松井藥局最多只需要2分鐘,
從京都車站七条河原町的BUS STOP就在松井藥局前方 (兩個站牌在彼此的斜對面),
而七条河原町京都車站方向的BUS STOP則在對面的" レオパレス21 "短期出租套房公寓的斜前方,
早上出門不想走到京都駅的話,可以搭208206205進入JR京都駅前公車總站換搭其他路線。
 
(這種應該有點像黃金傳說用一萬元過一個月活動挑戰者住得獨戶套房??)

K's House 周邊
小小的松井藥局藥品較多,美妝產品也有但非主軸,所以種類數量不多,
倒是可以在這買一些臨時需要的日常用品或消耗品。
雖然牌示營業時間到11點,但有天晚上11:30我去MINI STOP時,它還完全不準備打烊的樣子,
英文...不太通。

在藥局隔壁的店面,中午到傍晚短短的營業時間內,
有賣一大堆廉價包包、肩包、側背包、超大旅行袋、類Jansport後背包及行李箱等等,
外面牆上會掛一堆980.1980.2980的便宜包包,店裡頭則披披掛掛琳瑯滿目,
要找好一點的行李箱就往裡面走,裡頭也有要價5000-6000以上的行李箱、背包等等。
老闆好像不太主動招呼,看好要什麼再跟他說,他會拿新的出來,稍微解說下要怎麼用。
我後來就在這邊買了一個980的超大旅行袋,裝了超過6kg的東西後還有不小空間夠讓人繼續敗家,
而且還可以折疊成25*25見方,可側背可手提,方便攜帶,算蠻耐用的吧,
雖然只用一天,但被我又拉又扯又綁又摔,最後託運回來,縫線、提帶和袋子本身都還完好如初~
如果急需大袋子的可以在這裡找找,只是沒很早開門但很早收攤。

K'S HOUSE是一幢三層的建築物,整棟外觀及內部色系都以海軍藍及黃色為主調,
內外觀都非常的新穎,而且跟官網照片幾無落差,
新新的,亮亮的,很溫馨的感覺,整個就是窗明几淨,非常整潔。
K'S HOUSE的大門口/玄關,RECEPTION,廚房及交誼區等都在2樓。
1~3樓都有客房及獨立的衛浴設備,但洗衣機/乾衣機在2樓的盥洗區,而且好像只有2樓有浴缸?

(*後註: 2008年4月,K's House新館開張後,RECEPTION櫃台已移往新館一樓,如下圖↓)
 

先說客房部分..簡潔乾淨...
因為是秋季旺季,,雖然我九月就訂好房間及機票了,但是還是只能訂到四天single A及一天dorm room,
11/23.24.25.27 >> Single A room 4200 / per night
11/26 >> Dorm room  2500 / per night  (雖然我沒有指定,但剛好住到四人房)

Single A room 但內部陳列應該和其他單人房沒什麼不同,最大的差別就是有電視 (我很想看日本當地節目),
因為有了這台電視,所以一晚的租金比其他房間貴了一些。
Single A room內部陳設完全就跟設備照片ダブル&シングルルーム一樣,空間雖沒有很大,
但夠一個人用,把1個24吋行李箱完全攤開仍有足夠行走空間。
窗戶可以自由開關,有紗窗,都有羅馬簾。房間門是鋼門,牆上有長型穿衣鏡,掛勾及3~4個木頭衣架;
雖然是單人房,但是床的大小是可以睡一對中等身材的夫妻的,
單人房的床有很舒服很軟的厚彈簧床墊,而且一律附一對枕頭,棉被也又厚又大又暖,
我晚上都只穿短袖蓋棉被沒有開暖氣,可以舒舒服服地一覺到天亮。
房間內有獨立的分離式冷暖氣機,可以自行調節溫度及開關。非常的讚!
而且單人房的電燈可以用"遙控器"調成三段亮度,好好玩~
Single room no.10的電視是薄型液晶螢幕,Single room no.9 電視則是體積較大的球面電視。
由於換房間之故,我11/23-25是住NO.10,11/27住NO.9。我住NO.10的期間, 隔壁NO.9就住著一對夫婦。
兩間設備相同,但是感覺上NO.10設備新很多,NO.9比較老舊...
床單枕套被單等是一進去就放在房屋裡,但是要自己鋪。每天會有人來倒垃圾,住宿期間沒有代為整理房間。

Dorm Room四人房在2及3樓,官網沒有照片,床就是上下兩層的木頭床(bunk bed) 附薄床墊,
床單枕套被單等也是一進去就放在房屋裡,也是要自己鋪。
單人房有的設備除電視和可遙控電燈外,其他dorm room也有,只是擺設方向不太一樣。
我想應該是每個房間都有可自由開啟的窗戶及羅馬簾。
住dorm room時剛好跟3位年輕日本女生同房,她們都很親切友善呢!
雖然我只住一個晚上而且早出晚歸,還是有小聊一下,
因為我不太會跟陌生人聊天,所以一開始是她們主動跟我說話,英文都很不錯喔!
其中還有一個女生就住在京都,但還是跑來住K's的dorm room。賞楓期間來住k's house的日本人也很多。

房間隔音算不錯,就算有聽到隔壁房的聲音,也是非常小聲到不仔細聽不會發覺。
走道部份可能是大家都很有禮貌很有規矩,沒有大聲喧嘩吵鬧的問題,只是有時門鎖彈開的聲音大了點。
一樓no.10房間在走道的最末端,房門一開緊鄰走道底端就是一個對外逃生門,
走道另一端也有一個對外出口,一出去就是土手町通,只是這個門一般不開放。
一樓樓梯口有一個公共電話,旁邊是行李寄放的房間。
取完行李後可以直接從土手町通出口出去,不過或許要請staff開門。
行李房的正後面有一個簡單的迷你廚房,裡頭有小電磁爐、流理檯及一個中型兩門冰箱,可以自由使用;
而且小廚房還有BRITA濾水壺可以取水飲用~
小廚房外面的落地玻璃窗打開就是一塊室外吸煙區,吸煙區也有小小佈置一下~

(*後註: 2008年4月,K's House新館開張後,原舊款一樓投幣式電話已移至新館一樓電梯旁,如下圖↓
 ←這是新館電梯,舊館沒有電梯。  
同時新館一樓闢有大間行李房,所以舊館一樓原空間應該已改成純粹放雜物的地方。)

二樓是綜合活動區,採光非常非常好,白天光線灑進來感覺很溫馨很舒服
整個活動空間很大,晚上會有很多外國人在沙發區聊天。
大廚房裡廚具餐具一應俱全,還有兩個可以冰很多東西的大冰箱,外面就是一張餐桌,早上可以自己開伙。
開放和室空間可以討論事情,旁邊則是很大一塊衛浴區(有大門啦)。
衛浴區右手邊的藍色鐵門一推開,就是2樓的客房區 (圖中右側走道底那扇藍鐵門  ↓)

(上圖為2008年春天凌晨4點補拍舊館二樓,因為有人在的話不好意思照,特地找空無一人時拍)
空間裝潢以白色、米色及淺原木色為基調,佈置地十分溫馨雅緻,不論氣氛或空間動線,真的感覺就像一個家。
大夥自在活動,彼此融合又不互相干擾,真的可以好好地enjoy yourself,
不像住商務飯店或觀光飯店那種陌生且冷無人味的感覺。
雖然說是青年旅館,但又有民宿溫馨的感覺..卻沒有門禁,來去自如~

衛浴部份:所有樓層的盥洗設施都集中在一個區塊裡,有獨立空間及獨立對外大門。
我覺得1樓的盥洗間比較好用,1樓有兩間bath room和3間廁所,馬桶座都是會自動溫熱的那種,
(走了一天在寒冷的天氣裡坐在溫熱的馬桶上真的很舒服....)
Shower room裡有一小塊更衣區域,再裡面則是僅容一人的淋浴間(門是拉門),
24小時供應熱水,水溫可以熱到40度以上,出水量也又大又強,洗起來很痛快。
前後兩側各有左右兩個洗手檯和一隻低噪音吹風機,(即一樓衛浴間有兩隻吹風機,不用排隊),
吹風機是可以調冷熱三段風速的ion負離子吹風機,真的超好用~
除了淋浴間外其它區域的電燈都是自動感應。人性化又省電。
二、三樓的盥洗間大致上也同一樓,每天都清理地很乾淨,完全沒有潮濕陰暗或任何異味問題。
就是乾淨清爽~

工作人員當然是英文流利而且熱心,我去之前有先用e-mail問可否在我住房期間代收宅配包裹,
Suzuki桑回信說ok,我原本以為東西是放在櫃台等我回去時順便簽收,
後來東西到一進房門就看到2箱包裹放在桌子旁,覺得很貼心(前提是我住單人房)
(如果要請他們代收信件最好要事先去信詢問喔!我是因為住單人房而且東西是在住房期間寄到的)
然後從dorm room換到單人房時,早上七點前要出門,所以我自己先把行李都整理好整齊擺在牆角,
準備12點回來再去換房間鑰匙順便搬下樓寄放。沒想到12點回去時,staff已經先幫我把行李搬到單人房裡,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我去換鑰匙時只好拼命道歉&道謝...

第一天從single room換到dorm room的早上(10點後要空出單人房),
我有乖乖把房間整理乾淨,把用過的布單都拿起來,拖著行李箱到2樓櫃台換鑰匙,
當下可以先換到dorm room的鑰匙,但是要到下午3點才能進去使用。
所以只能先把行李放到一樓的暫放行李的房間,後來領行李時,男職員就很好心地幫我幫行李箱從一F搬到3F,
非常感謝他們~

總而言之,K'S HOUSE給我的感覺就是 : 簡潔明亮、溫馨舒適、交通便捷~
下次去關西的住宿第一首選絕對是 K'S HOUSE !!


( 上圖為2005年秋的舊館照片。2008年春天去時,照片右邊那棟老宅已被K's House買下打掉蓋成新館了)

ε=ε=ε=(ノ^▽^)ノ
internet 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