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
不要問我裡面的東西哪裡去了,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I never tell~ I never tell~



BOURBON - Bit  ビツト チヨコレート 抹茶 16g,94kcal
販賣者 : 株式會社 ブルボンT 
               945-861 新潟縣柏崎市松波4丁木2番14號
お客樣相談 tel:0257-28-5600 
http://www.bourbon.co.jp
--很好吃喔,雖然只有小小一塊4平分公分的chocolate,但上面的抹茶和巧克力味道很搭哩!
  抹茶的苦和巧克力的苦甜~ 嗯~ yummy~
  此次零食採購的首選美味~ 



這個其實還好,味道沒有特別出色,最好吃的是奶茶口味,
整體味道就是很典型的巧克力"糖",買來嘗鮮就好,應該不會買第二次了。


130 or 150 yen左右,在松本清等藥妝店有時可以買到100yen的。
這個很好喝,雖然也是保特瓶無糖綠茶,但是喝起來就是比國內的"御X園"、"X理王"好喝,
不管是味道或香氣都很自然順口,莫名地覺得比台灣品牌更勝一籌。
而且它的瓶身設計比較苗條修長,加上塑膠外套表面做成光滑霧面,握起來不會有磨擦聲,
它還有另一種口味(茶種不同)整個瓶身是包裝成葉綠色,
不論視覺、觸覺、味覺都很吸引人。
讓人從超商冰櫃至少十來種品牌綠茶中,一下就發覺它的存在。
在京都每天都買不同品牌的瓶裝綠茶來喝,包括"伊藤園",
還有什麼春櫻限定款綠茶(以為會有櫻花的味道,其實喝起來也是普通的無糖綠茶...) blahblahblah
目前覺得這個最好喝。
真希望可以常住日本,每天喝不同品牌/品種的瓶裝綠茶,不管哪一種都比台灣做得好喝...


這個很好吃喔! 實品差不多就是盒子照片上的大小,大概是一般餅乾棒的一半長度,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杏仁粒味道也很好,讓人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一直吃,
不過它的內袋包裝成一撕開封膜就全部都打開了(嗯...就是不是3隻放一小袋)
所以能夠一次吃光是最完美的保存方法,份量其實不多...
以後有看到一定會採買的特選零食之一。


如果說這三種要選一個最好吃的,我會選中間的Meiji-Fran吧,因為它的層次比較豐富,
但其實這種抹茶口味餅乾棒,不管哪一家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香味也差不多(不論上面寫XX抹茶還是其他)。
Fran有加其他調味所以吃起來比較不一樣。


紫色的是吃起來很甜的,但是聞不出什麼紫薯或芋頭的味道,
除了顏色真的是紫色外,感覺沒什麼特色。
這三種應該都是嘗鮮類,有機會大概只會再買第三個Collon吧?


FUJIYA不二家的那包我個人蠻不推薦,吃起來一整個怪,
它上下兩層餅乾是脆酥的巧克力餅乾(吃起來會掉一小片一小片酥皮),中間夾綠色的抹茶夾心。
不喜歡它的巧克力酥餅層,而且它的巧克力餅有巧克力香卻沒什麼巧克力味...
台灣7-11有賣草莓口味。

旁邊LOTTO的抹茶巧克力吃起來上層脆脆的,下層是一整塊巧克力。
抹茶味並不濃厚,巧克力糖也是普通,不會再買。


我真的好喜歡味覺糖出品的糖果零食喔! 每一種都很帶勁,到日本一定會特地找&大肆採買,
http://shigekix.com/index.html 官網介紹蠻詳細的。
左邊的薯片每片約一個10元硬幣大小,吃起來很脆爽但不酥,淡淡的薯類甜味中混合著提味的鹹,
而且薯片有濃厚的蕃薯味道,自然順口。

最下面那個全黃色包裝的是三角錐狀的小軟糖,軟糖很Q很有嚼勁,不會很快就化開。
特點是外面都有裹一層酸粉(酸粉拍不掉,也不會隨風起舞),超酸超帶勁, \ (> x <) /
當感到味覺疲乏,吃了太甜的東西感到厭膩時來一顆,喔真是酸到骨子裡讓人身心振奮 XDXDXD
吃到最後還是會有糖果甜味,但酸感餘韻猶存,吃太多上顎會不太舒服...
跟以前流行的整人糖/秀逗糖比起來,這個好吃太多了,尤其它的超Q軟糖質地比杵屋烏龍麵還彈牙 XDXDXD
沖繩有出四包一盒的沖繩限定款,每一包圖案&口味都跟沖繩名物有關(好像有鳳梨、紅芋和月桂etc.),
用一個黃色薄紙盒包起來,送人不錯。價格大約在369~400左右,
土產街(國際通)幾乎每家店都有賣,記得要貨比三家。
沖繩限定版個人不太喜歡它的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版(素材系)的檸檬/蘋果/葡萄口味。
可樂口味吃起來有種不自然的藥味,不喜歡。

( ̄y▽ ̄)╭ 拿來當整人糖也可以啦,
因為我送我朋友沖繩限定版,我朋友再拿給她朋友吃,她朋友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說超酸的,
還說我是故意拿整人糖騙我朋友,想要整我朋友才會一直告訴我朋友很好吃。 (/‵Д′)/~ ╧╧
可是真的很好吃啊...真的大力推薦。

中間那個半月型的是小顆脆皮軟糖,也是很Q很好吃,
它的酸勁不若シゲキックス那麼驚天動地,是小朋友也會喜歡吃的微酸甜口味,讓人不自主地一顆接著一顆。
上層是黃色脆皮軟糖,下層是綠色脆皮軟糖,吃起來酸中帶甘,不會太過甜膩。
應該是多數人都會喜歡的口感。這個我也很喜歡。

大概是新改良口味吧?有分600度和800度的酸感,吃起來和黃色包裝的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它的800酸不及上述普通版黃色檸檬口味,普版黃色檸檬比較酸。
都很好吃,有看到會全部都搜括。 (≧▽≦)


這次買到的超大地雷零食!!
日本最常搞這種季節限定品,這是星巴克櫻花限定燒菓子,
當時買時觀察它的外觀已猜它大概是用"蛋白"打泡去烤出來的,想說沒吃過櫻花味的餅乾,買來試試也好。
回國後因為它的粉紅粉嫩色澤看起來頗詭異,所以下意識地一直不去動它,
後來實在是快過期了,才打開來吃,
oh my goodness!!  \( ̄□ ̄")/\( ̄□ ̄")/\( ̄□ ̄")/
真是恐怖難以形容的口感,剛放進嘴巴裡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兼打冷顫,
香味人工到極點,連吞都吞不下去,只吃一顆就下定決心整包丟掉。
難道它不能直接吃,要泡在咖啡裡嗎?? 怎麼會有這麼詭譎的餅乾哩??


FUJIYA的LOOK巧克力,上面這個是秋天限定版本,
內容有 黑芝麻→黃豆粉→抹茶→日本柚子 口味,每種口味各3片,才¥100。
¥100的巧克力對照日本的物價,算很便宜吧?! 
雖然換算成台幣約30元,但在日本的相對物價下,大約像是台灣大波露巧克力or歐維氏巧克力的價格帶。
很可愛小巧的巧克力糖,下面這個是2006年春天版本:
]

口味是 草莓→栗子→香蕉→巧克力聖代,內餡有夾質地比較濕軟的果醬,感覺吃著吃著就有液體流出來了~
如果極嗜純巧克力的人可能會很不喜歡這類巧克力糖吧?
個人覺得蠻有意思的,這兩種我比較喜歡秋季限定日本風味版,如果有看到還是會買。

最後要提的是,個人到京都一定一定要吃,超美味順滑綿軟的Pastel pudding (柔滑布丁) !
http://www.chitaka.co.jp/20original/21pastel/f_pastel1.html 不支倒地 ﹏﹏ (>▽<)
京都在河原町通上的小專賣店,店面不大,小巧精緻,一進去就是滿冰櫃的蛋糕和布丁,
蛋糕一片都差不多¥500~700左右,可是份量很大,裝飾地超華麗,
單視覺就可以感受到甜滋滋、甜入牙髓的幸福口感。
要不是這次只待五天又行程超趕,一定會天天來報到吧~
河原町通的專賣店在四条-河原町路口往河原町OPA的方向,印象中跟OPA位於同一排,營業到PM11:00。

姑且將它命名為"草莓香蕉鮮奶油薄餅千層"吧!
冰櫃裡每個蛋糕都有名牌,不過全是日文片假名外來語,完全看不懂...
OH~那個薄餅皮,真是超軟超香又帶點Q彈感,冰冰涼涼地,有淡淡的香蕉香氣,最愛這個餅皮了!
甜密的鮮奶油和著Q而不爛的薄餅皮,佐以微酸爽口的草莓切片,
︴︴╰( ≧﹏≦)╯︴︴ 媽啊! 真是太好吃了!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超高熱量必備的食感,又鮮又甜又軟又密(≧▽≦)
不愛吃甜食的人大概光看就牙疼了吧? 這個看起來算是比較清爽的,
Pastel還有外表全覆蓋白皚皚的鮮奶油,上層點綴一鮮嫩欲滴的赤紅草莓,
讓人只能在店內強忍住仰天長嘯的衝動...    ╰(‵□′)╯ ╰(‵□′)╯ ╰(‵□′)╯  (吼~~~力拔山兮氣蓋世)
每個蛋糕都被打扮地漂漂亮亮地,隔著透明玻璃,爭先恐後地映入眼簾,彷彿可聽見它們喧嘩著 "選我!選我!!"
...對不起這次我只能選一個...因為我買很多pudding了...

雖然照片裡只有3個,但是我們至少共買了10個左右 ...兩種不同草莓口味是季節限定版本。
其中有一個是草莓+起士口味,但是草莓季限定版我都不喜歡...
有時候還有芝麻&栗子口味,原味也很好吃。
左下角的紅茶口味很棒,偏伯爵紅茶的味道,聞起來也很香。
我最愛的還是甘苦的抹茶口味啦! 

 真的好愛好愛抹茶口味喔!   有點苦又不會太苦,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Pastel pudding 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那獨特的pudding口感,
像似鮮奶油般質地,又不若鮮奶油那般膩口,幾乎入口即化,不需要嚼也毋須吸啜,
挖一匙放在舌頭上就慢慢化開,然後緩緩滑進喉頭,香氣&韻味十足。
把底部清甜的糖汁拌上來跟PUDDING和在一塊入口,更是引人入勝。
Pastel的糖汁是清爽的黑褐色液體,不像台灣布丁糖汁具黏稠感。
Pastel布丁要冰冰的吃會比較好吃,如果熱掉了,
吃起來會比較硬一點點,比較沒有那種順滑似冰淇淋又若鮮奶油的口感。
所以買回來後最好再放入冰箱冰一下。
保冷劑一個大概可撐15~30分,
店員會先問顧客大概要多久後才會冰進冰箱 ( 在外面多久?),然後給足夠數量的保冷劑。
日本專賣店店員給保冷劑都十分豪氣,上次我只買一個抹茶pudding,店員給了我四包。
對了!河原町分店的店員都是正妹喔! 那天晚班看到三位,
穿著白色制服,說話柔聲柔氣,跟pudding一樣甜美,很可愛。

對我來說,味全布丁太硬太有嚼感,味道又很死甜,吃過Pastel後就不再碰味全布丁...
後來又吃過聞名遐邇的依蕾特布丁,是有比味全布丁好吃很多,質地也軟一點,份量挺大的,
但還是不若Pastel pudding柔軟,不如Pastel般吸引我...

Pastel布丁應該是全日本都有分店吧?
http://www.chitaka.co.jp/20original/21pastel/f_pastel.html →官網
http://www.chitaka.co.jp/20original/21pastel/f_pastel4.html →店舖情報

最早知道Pastel,其實是在椰林的tourabroad版,說在台北也有店家引進此類布丁,
所以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超柔滑布丁,是在PASTEL的姐妹店,
位於中山北路一段的"Porcini普羅奇尼" http://www.chitaka.com.tw/ch.htm
當時一個布丁的價格好像60~70元左右吧? 現在覺得日本Pastel pudding較好吃...

柔滑布丁的中文介紹 http://whttp://www.chitaka.com.tw/pudding01.htm
種類 http://www.chitaka.com.tw/pudding01.htm

剛剛看chitaka日本官網,原來mister donut也屬於它們集團下,
真是專門代理黯然消魂美食的集團啊~~ (知多家&日本KFC也是)

完~

v( ̄︶ ̄)y
sydney music less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