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Oahu,
導遊Vicky就開宗明義地告訴我們,夏威夷有三樣東西帶不走。
本以為她指得是傳說"受詛咒的沙子",
答案卻再簡單不過--陽光‧空氣‧水
的確是如此啊...
無法帶走的也確實是最想帶走的。

陽光刺眼灼熱,每天走出旅館眼前都是亮晃晃地一片,
走在戶外會曬紅會熱出一身汗,也總會有一身汗濕後的黏膩,
但是配合著當地氣候,即使當地氣溫與活動量與台灣相同,
出汗量卻不像在台灣戶外這麼大,空氣也不沉重,
坐下休息一會兒,不出1~2分鐘又感到清爽起來。

在沒到HAWAII前,人說HAWAII氣候乾爽,台灣潮濕悶熱,兩者差很多,
心理總想有差這麼多嗎?只是心理作用吧?
真正在OAHU待了六天後,一回台灣踏出機場巴士,
馬上很強烈地感受到空氣中濃濁的濕氣與潮意,
陽光依舊耀眼,但空氣卻份外沉重。
真的,排除烈日不說,同樣濱海,Oahu的氣候卻十分乾爽宜人。
(相信我吧,我現在就住在離台灣海峽開車約十來分鐘的小鎮)

空氣和水質也真的非常好,
出國前因為換季氣候變化加上幾天作息混亂,
整個臉又紅又癢,蕁痲疹在下班後總會發作,下巴也因過敏長了好多痘子,
到了Ohua本來以為會因為水土不服+認床晚上睡不好,慘況愈演愈烈,
沒想到雖然還是睡不好,但皮膚狀況卻變得很穩定,紅疹沒了,痘子也消了很多,
不會滿臉通紅也不會緊繃暗沉,也不會莫名其妙臉上就腫一塊,
不必再隨身攜帶藥膏對付突然蹦出來的紅腫。
(雖然以前住在台北,但現在我仍是一到台北臉上馬上出現紅疹,台北空氣太糟了)

導遊Vicky說,HAWAII的水是山泉水經過處理,可以直接生飲,
水龍頭一打開就可以喝,不必煮沸,煮沸後反而會有味道。
我自己倒覺得,Oahu的水很好喝沒錯,可是生飲仍然會有一種味道,
味道很明顯但不刺鼻不怪異,有時候台灣煮沸的水也有這種味道,
但我還是不習慣,所以都到PAGODA hotel附近的Wal-Mart買瓶裝水,
wal-mart賣得會比較便宜,一次買6罐裝或大瓶裝會更更划算。
包裝飲用水很棒,不會有生飲的餘味,也沒有台灣瓶裝水會有的消毒味or塑膠味,
就是清甜爽口。

真的很懷念HAWAII的陽光‧空氣‧水

以往去京都,到了最後一天總是特別悲傷,很不想回台灣,想再待更長一段時間,
這次去Oahu,最後一天份外開心,情緒高漲,很高興可以回台灣了,
前幾天說不出口的aloha mahalo一直從嘴裡冒出來,完全不會不想離開,
但一回到台灣,整個人反而空虛了起來,浮浮地不踏實,總覺得有一部份的自己留在Oahu了。
不認為是時差造成的,因為我不會昏沈想睡,身體也很輕鬆,卻擺脫不了潛藏的不真實感。
果然去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後遺症。

我不會想長住HAWAII,我想要的是HAWAII的陽光空氣水,還有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