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幾天都住在京都的J-HOPPER

到J-HOPPER的市公車有三班: 81.78.19,在JR京都站前公車總站的C4區搭乘。
J-HOPPER所在的站牌是" 大石橋 (OISHI-BASHI) ",

路線no.81 直行竹田街道,OISHI-BASHI站牌在過了竹田街道和九条通交叉口後30秒左右車程的地方,
此bus stop到J-HOPPER不必過馬路,下車後往回走,看到燒烤店右轉就可以找到J-HOPPER;
(no.81下車站牌斜對面就是往京都駅前的公車站牌)

路線no.78久世工業團地巴士從京都車站出來,先走烏丸通再繞行九条通,
所以no.78停靠站牌就在九条通上的7-11前面,往前走過竹田街道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J-HOPPER。
從這兩個大石橋bus stop走到J-HOPPER都只要一分鐘左右,非常近。

no.19 則是先走竹田街道,在竹田街道與九条通交叉口右轉後,行駛於九条通上。

而從京都駅前出發的市公車208,雖然也有到大石橋,但路線繞比較大一圈,
行經站數及所需時間也相對較多,不如上述三班簡單。

這四班車的路線參考網頁如下: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menu118.htm (大石橋)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menu061.htm (京都駅)

京都市交通局PDF路線圖: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routemap_200803.pdf

另外,從大石橋站牌出發,搭市公車207&208可達三十三間堂及東福寺,
欲前往清水寺(五条坂下車)、祇園及四条河原町,需搭市公車207。

往J-HOPPER的竹田街道蠻安靜的,附近生活機能強,但稱不上熱鬧。
店家感覺就是專門讓這附近住宅區住戶平常要買日用品時走到巷口有得買。
因為這條街道太安靜了,加上晚上7.8點店家打烊後會有點暗,
所以晚上我都是搭公車回J-HOPPER(用公車一日券很划算~)。

J-HOPPER離地下鐵烏丸線九条駅也很近,走路約3分鐘,
九条站的三號入口在7-11過去一點,烏丸通和九条通的交叉口,不必過烏丸通。

第一天我是從JR京都站用走的走到J-HOPPER,
CHECK-IN完後就跑出去找地下鐵站,準備再回到京都車站逛逛。
我自己偏好住地下鐵車站附近的旅館,機動性較高,如果跑得比較遠也比較不怕找不到回旅館的交通工具。
從九条站到京都站搭地鐵不到兩分鐘(畢竟這段距離用走的只要8分鐘),
但是地鐵單程票要200yen,貴啊~不過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所以來回都搭地鐵。
公車路線是第二天晚上從京都站回來時才摸索出來的。

J-HOPPER就在燒烤店的旁邊,正對面是一間很大間的日本餐廳"和食さと",
我覺得挺好找的,因為官網的地圖畫得還蠻準確。
CHECK-IN的時候要先交1000yen的鑰匙押金,check-out後會退還,
鑰匙牌的正面3碼是房間號碼,背面是外面大門電子鎖的密碼。
然後工作人員拿了兩條白色被單給我,住宿期間就一直使用著不會換洗,一件是包在睡覺的床墊上,
一件是由棉被內側往外包,人就睡在兩件白色被單之間,降就不必常清洗棉被和床墊。
房間內部、床舖、床墊乃至於棉被都很乾淨,每天都會有人來清潔環境(清垃圾而已,不會代為理床)。
我住的那間R413有兩面大窗戶,採光很棒,緊臨馬路所以晚上聽得到車聲,
怕吵的人可以向櫃台買耳塞和眼罩,同時櫃台也有賣止鼾器。

房租真的很便宜,DORM ROOM一天一人只要2500YEN含稅,沒有門禁出入也很自由,就像住飯店一樣。
環境也非常乾淨整齊,每天晚上11點~12點會有人打掃公共區域,早上10點以後會打掃每間寢室。
 
我是住female only的DORM PRRM-七人房,三天晚上都住滿人。
房間門旁邊有一個大籃子裡放了很多花布,然後每張床的四個角上都有小長尾夾,
可以把花布用夾子夾住圍起來,一張花布的長度至少是夠把床的兩面圍起來的。
床大部份都靠牆放,所以可以稍為遮一下,保有一點點隱密性;
我第一天晚上沒注意到有那個花布,也搞不太懂為何櫃台要給我兩張白布,
(其實櫃台人員有解釋,只是我在填入住手續沒聽清楚)
就用一張白布包床墊,一張當做闈幕拿來圍床。但是白布下擺太長,當闈幕會拖到地上,
到第二天出門時才發現花布和白被單的用法,哈哈...

牆上貼著一張英文的注意事項,房間沒有很大,但有開放式櫃子和衣桿可以吊掛東西;
通常每張床邊都有很大的空位夠放大行李箱。房間裡面有一個小紙箱,如果有看完不要整齊的旅遊資料或文宣,
可以丟紙箱裡讓工作人員回收給有需要的房客使用。

我的室友們都是外國人,偶有的東方面孔都是泰國人,不過泰國室友在房裡只穿短褲和背心,卻把暖氣開很強,
我哩咧,怕冷就穿一下長袖嘛! 開暖氣房間裡很會悶耶!
因為我最晚睡,另外一個外國室友就拜託我大家熄燈後把暖氣關掉。
我想因為住DORM-ROOM,所以大家都蠻配合彼此的,不會很吵,只是配合別人的作息有點小不方便。
因為我回來梳洗好後大家都睡了,就不能整理行李和準備東西,因為會發出拉鍊和塑膠袋的聲音。
最後一晚因為隔天早上我7:00就要CHECK-OUT,可是已經有人睡了,只好把行李拖到樓梯間整理 -_-"。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小不自由的地方,下次去要想辦法訂到單人房。

一樓櫃台早晚多半是一個女生顧,不曉得她是不是老闆娘? 個子小小的很年輕~.
她的英文講得很流利而且沒什麼口音,有天晚上我還聽到她和其他房客用法文聊天哩!
櫃台左邊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上網前先在櫃台的本子上登記啟用時間,
用完再自己寫結束時間自己算多少錢然後交給櫃台。
電腦中已有前人灌了中文輸入法(應該說有一大排各國各樣的輸入法),
我是用ㄅ半注音輸入法,但是!鍵盤上是不可能標出注音符號,只能去猜對應的位置在哪裡。
可以正常瀏覽中文網頁,也可以連上台灣的BBS,但是BBS全部是亂碼,所以還是只能用IE看中文網頁。
在櫃台可以買國際電話卡打國際電話,也有賣市公車一日券,櫃台上也有手繪的詳細周邊地圖,方便使用。
櫃台右側是一個大書櫃,書櫃裡是各國語言的日本旅遊書和雜誌,當然多半是介紹京都。
我還發現了五本不同出版社的台灣繁體字的京都旅遊書,包含一本"人人遊日本-京都"。

J-HOPPER一樓是接待處,二樓是客房,四樓和五樓也是一般客房。
三樓有兩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走道上有盥洗台和吹風機,三樓廁所有溫水免治馬桶;
浴室一間是很大的家庭型浴室,一間是非常非常狹窄呈三角型的迷你型浴室,兩間都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
不過迷你浴室內還勉強塞進一個迷你浴缸,站在浴缸外,背部就幾乎貼在內側的門上了,洗起來頗縛手縛腳。
家庭型浴室的淋浴水龍頭一開始真的把我整死了,起初不知道它是那種壓下去會慢慢回彈,水就停住的水龍頭,
以為我把水龍頭弄壞了,因為沒辦法把水關掉,所以我就一直壓一直試壓頭要怎麼把水停住,
因為一直壓,水就一直跑,試了十分多鐘才發現只要壓一下壓頭水就會慢慢停掉。

廚房和客廳緊臨在一起,客廳裡有放很多漫畫和書,也有飲料販賣機,
還有一張大餐桌,兩套沙發和兩張茶几,每天晚上客廳都會有外國人在這邊聊天;
廚房很寬敞,家庭型冰箱也很大,有提供乾淨的鍋碗瓢盆和餐具,
烤箱、微波爐、瓦斯爐一應俱全,保持得非常乾淨,水槽也是乾乾淨淨。

住在這裡的房客都很有公德心,也都很友善,每天在公共區域都會主動先打招呼,
有次晚上我在盥洗台吹頭髮時,一個外國人從我背後走過去跟我說KONNICHIWA,
因為我錯愕了一下所以來不及回禮,覺得很不好意思。

雖然櫃台八點開始營業,不過如果要早點CHECK-OUT,可以前天晚上先跟櫃台說一聲明早你離開的時間,
隔天早上工作人員就會在櫃台等並退回鑰匙的押金,
check out的時候要記得把兩件白被單帶下樓放在一樓樓梯轉角的回收箱。

京都 J-HOPPER真的很棒,租金便宜,環境整潔,交通方便,而且出入自由,真的推薦再推薦!

*延申閱讀
J-HOPPER→関西国際空港 乘車方式 ☞ 京阪再發現~我的自助行~第七天

web site trac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